山东省民政厅到山东高校慈善文化研究基地和法学院调研

4月23日,山东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李茂荣、刘兵和刘晴等人到达我所进行调研。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筠、院长杨道波、学工部副处长唐玉琴、东昌府区民政局局长关婷婷以及部分我所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调研主题为:慈善地方立法研究与《山东省慈善条例》的制定。

民政厅李茂荣调研员介绍了本年度委托给我校慈善法研究所的资助类课题“慈善地方立法研究”的立项背景及意义。李茂荣指出,2016年我国通过了《慈善法》,为慈善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指导依据。此后江苏省率先通过了《江苏省慈善条例》,从省级层面积极落实了上位法。《安徽省慈善条例(征求意见稿)》已经向社会公布。我省也将加快步伐,力争在本年度出台《山东省慈善条例》。鉴于我校在全国较早开展慈善法研究,有着深厚的慈善法立法与实践经验,山东省民政厅将制定《山东省慈善条例(草案)》的任务交付我校山东高校慈善文化研究基地、慈善法研究所研究团队承接。

经过长达3小时的深入研讨,调研组最后达成共识,在上位法的前提下,将从10个方面开展本次委托课题及《山东省慈善条例(草案)》的制定。

李茂荣调研员表示,与聊城大学山东高校慈善文化研究基地合作,完成本次委托课题意义非常重大,民政厅将积极为本次课题提供数据资料,并协助我校到各地调研,确保《山东省慈善条例(草案)》的可操作性与可行性。

会后,民政厅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山东高校慈善文化研究基地和聊城大学慈善法研究所。

2018-04-23 12:00
浏览量:
当前位置:
更多»

研究成果

新闻公告

更多»
首页» 新闻公告» 山东省民政厅到山东高校慈善文化研究基地和法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