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法学会2020年度专项课题:武训慈善思想及实践研究

       2020年5月由李永军副教授主持聊城市法学会课题《武训慈善思想及实践研究》。这一课题对于弘扬聊城慈善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武训一生主要的事迹就是兴办义学,对于评价至今大起大落,但笔者认为他是彪炳千古的慈善家。研究武训慈善有利于正确认识传统慈善,为挖掘慈善的“中国模式”提供镜鉴,有利于挖掘本土慈善文化,调动全社会参与慈善事业,有利于慈善法治形成,挖掘传统慈善案例中的法治资源,有利于调动社会兴办民办教育的热情,促进公益性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武训慈善精神的核心是“博爱、专业、信义、廉洁、坚韧”。武训慈善事业的成功是政府鼓励、社会支持和个人努力合力的结果。

 

2021-12-08 03:59
浏览量:
当前位置:
更多»

研究成果

新闻公告

更多»
首页» 研究成果» 课题» 聊城市法学会2020年度专项课题:武训慈善思想及实践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