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课题申报与研究规划部署会议


2022年10月6日,由杨道波院长主持召开2023课题申报与研究规划部署会在聊城大学公益慈善法治研究中心举行,聊城大学慈善法研究所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围绕2023年度课题申报和研究规划部署这一主题展开,专家学者愿服务、慈善服务、慈善信托、志愿扶老、退伍军人与弱势群体权益保障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对当今社会存在的种种问题和中国法制发展方向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并交流了工作心得和研究成果。

杨道波院长指出:要锚定好自己专业领域的研究方向,发挥自己所能,寻找更高价值的研究课题;要立足国情,实事求是,坚持深入实地调研研究,要“勤调查”,“多跑腿”;要积极借鉴发达国家在慈善法领域的有益经验,通过对国外相对完备的慈善法体系进行深入研究,来实现对当下有关慈善热点社会问题的解决提供新的途径和解决方案。



聊城大学于2012年设立慈善法研究所,依托聊城大学法学院建设,并以聊城大学“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项目的形式实施资助。聊城大学公益慈善法治研究中心以进一步贯彻“学科+团队”为理念,五年来,聊城大学慈善法研究所积极参与中国慈善立法活动,并且成立专门慈善法课题组,终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专家建议稿,为我国慈善立法提供力所能及的智力支持。2019年4月,山东省民政厅于我校签订委托合同,由我中心起草《山东省慈善条例(草案)》,现《山东省慈善条例》已经顺利由省人大通过。

2022-10-07 03:38
浏览量:
当前位置:
更多»

研究成果

新闻公告

更多»
首页» 新闻公告» 2023年度课题申报与研究规划部署会议